點閱次數:3885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12/21
2016基督徒合一祈禱手冊(基督教會版下載)
2016年基督徒合一祈禱週(1月18日-25日)


作者/普世教協信仰與教制委員會、天主教宗座基督徒合一促進會

本祈禱手冊由普世教會協會信仰與教制委員會(The Commission on Faith and Order of the 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與天主教會宗座基督徒合一促進委員會(The Pontifical Council for Promoting Christian Unity)共同編製。

聖經經句節錄

本手冊所引用之聖經章節均出自台灣聖經公會所出版之中文新標點和合本聖經。

在一整年中尋求合一

在北半球,基督徒合一運動祈禱週的傳統時間為1月18日至25日。這個日期是1908年保羅‧瓦特遜(Paul Wattson)所提出的,以涵蓋基督教傳統的聖彼得告白紀念日(1月18日)及聖保羅歸信紀念日(1月25日)中間的日子,因此具有信仰象徵意義。而在南半球,一月正好是假期,所以各教會常常另找日子來過祈禱週,例如在五旬節前後(這是1926年信仰與組織合一運動所建議的),這也是個對基督徒合一有象徵意義的日子。

由於日期是有彈性的,我們邀請你使用這個材料,請你在這一年當中找機會來表達各教會已達成的團契生活,並為基督所深切盼望的信仰合一共同獻上祈禱。

經文的編寫

在準備合一祈禱週的材料時,會考慮到此材料可以加以改編,以適用於各個地方。因此,編寫時必須顧及各個地方的禮儀和敬拜方式,以及整個社會和文化環境。有些地方已設立了基督徒合一的組織,帶著合一的精神,負責改編祈禱材料。我們希望其他地方也能以改編材料為誘因,而創立類似的組織。

祈禱手冊的使用

為了那些已經在基督徒合一祈禱週習慣以共同儀式一起祈禱的教會和基督徒團體,我們提供了一個合一崇拜程序。

各教會和基督徒團體也可以把祈禱手冊使用在本身原有的禮儀和崇拜中。在合一崇拜儀式中的祈禱,可以使用本手冊提供的禱文,或另外挑選適合當時情境的禱文。

在祈禱週內,每一天都舉行崇拜儀式的團體,可從本手冊摘取材料。

想按本手冊各主題來讀經的人,可以把各主題的聖經章節及省思題目當作基礎。在每天的問題討論之後,都可以用彼此代禱作為結束。

對於無法參加團體祈禱而想要單獨默想的人,可能會發現這些資料能幫助他們專注於自己祈禱的意向。他們因此能體會到自己與全世界各地的祈禱者其實是結合在一起的,也因此他們能夠更具體地祈求主教會的合一。

相關檔案下載:
2016祈禱週手冊-基督教會版.pdf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合作協會教會合一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