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397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2/1/19
梵蒂岡新聞網 : 基督徒祈禱週


督徒祈禱週:為合一的旅程獻上我們的辛勞

“我們在東方見了祂的星,特來朝拜祂。”(瑪二2)

教宗方濟各在上個主日誦念三鐘經之後,提到今年的基督徒合一祈禱週。今年的主題由中東基督教協會選擇,回顧賢士們跟隨那顆星去尋找耶穌聖嬰的旅程,尊祂為王。


(梵蒂岡新聞網)“我們在東方見了祂的星,特來朝拜祂。”(瑪二2)這是今年1月18-25日舉行的基督徒合一祈禱週的主題,由中東不同禮儀和教會的基督徒選擇。教宗方濟各在上個主日誦念三鐘經之後,提到這每年一次且對不同教會的基督徒意義重大的事件。

教宗說:“我們屬於不同教會和傳統的基督徒,也是朝向圓滿合一行走的朝聖者,我們越是定睛注視耶穌,我們唯一的上主,我們就越接近這個目標。在這祈禱週期間,我們也要為基督徒的合一獻上我們的辛勞和痛苦。”

世界基督教協會(WCC)也在其網站上談及這件盛事,並結合當前的困境,指出“我們感到需要那戰勝黑暗的光,這光正如眾基督徒所宣告的那樣,在耶穌基督身上彰顯出來”。該協會邀請眾基督徒注視那顆星,永遠保持希望。

錨點錨點中東基督教協會(MECC)在介紹今年基督徒合一祈禱週的主題時,指出那顆“星”是基督徒聖召的圖像。“那顆星是指引遠道而來、不同文化的賢士們前去朝拜耶穌聖嬰的標記,是眾基督徒在走向基督的旅程中彼此共融的畫面。基督徒必須成為祂渴望世界合一的標記,天主透過這個工具引領萬民走向合一”。

中東基督教協會選擇《瑪竇福音》這句話作為今年合一祈禱週的主題,原因有許多。首先,中東地區的歷史充滿暴力和緊張局勢,需要和平之光;其次,天主聖言在中東生根並結出果實,耶穌的門徒們從這裡出發,宣講福音直到地極。此外,中東為教會貢獻了數以千計的基督徒見證人和殉道者,今天仍然如此,“基督徒小團體的生存受到威脅,就如耶穌聖嬰那樣”。

最後,中東基督教協會表示,西方的基督徒隆重地慶祝聖誕節,而對東方的基督徒來説,重大的節日則是主顯節,即天主的救恩向全人類顯示出來。

來源►vaticannews


資料提供單位: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