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414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2/11/23
外籍宣教師退修會 分享在台牧養之恩典


大合照(相片提供/總會普世委員會)

【義工記者蔣記剛台中報導】一年一度、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普世關係委員會所舉辦的「外籍宣教師退修會」,於11月18至20日在台中向上長老教會舉行。總會議長戴碩欽牧師和總幹事陳信良牧師對宣教師在台宣教工作皆表達感謝,也提到每位外籍宣教師在各地的服事都是為了見證上帝的榮耀,成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祝福。

為期3天的退修會,邀請到總會研發中心主任黃哲彥牧師及彰化基督教醫院海外醫療中心執行長高小玲做分享。黃哲彥提到,由於明年總會的主題事工是「青年事工宣教年」,他以自己和兒子相處的經驗,和宣教師談論青年事工,並與在座的宣教師說明長老教會如何在台灣落實上帝國的宣教。接著,高小玲詳細解說,彰基海外醫療中心如何秉持其核心價值「SHARE」,在每次海外的醫療宣教中落實,關懷在地居民的需求,尊重對方的生活方式,找出合適的解決方案,融入當地社群,期盼藉著醫療宣教找回生命的尊嚴。

除了總會相關事工分享外,同時也讓每位宣教師述說在台宣教牧養的狀況,其中來自英國威爾斯長老教會的宣教師韓麗絲(Miss Carys Humphreys)分享自身的經驗,已在總會服事長達37年的她,鼓勵每位宣教師「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另外,她提到「語言學習」是每位宣教師來台的挑戰,雖以服事37年的她,每一日仍經歷語言學習的樂趣與恩典。

11月20日宣教師們也在向上教會參與禮拜,並在會後感謝戴碩欽和向上教會主日學教師這三天的陪伴。

戴議長致贈台中名產太陽餅於宣教師們,由柏林宣道會志工Ida代表。(相片提供/總會普世委員會)

向上教會主日學老師與宣教師的孩子們(相片提供/總會普世委員會)

出處>台灣教會公報社


資料提供單位: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