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795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2/4/26
World day of Prayer 世界公禱日 青年志工近況更新 – 薛俐文


大家平安:

從4/1到德國已經過了快一個月,雖然3/31當天搭飛機遇到困難(詳情請閱Facebook粉專: 劉俊逸牧師Rev. Liu Chun Yi – 2022.03.31 充滿恩典痕跡的一天),但是感謝神祂真的是一位開路者,沒有任何困難比祂還大,也在此感謝俊逸牧師、信仁牧師、青年事工助理毓晴姊妹、普世幹事明敏老師的幫助以及新竹中會牧者們的代禱,讓我能夠順利到達德國法蘭克福機場。

我在德國的新生活從4/1開始,感謝神讓我在德國也擁有如同回家般地接待,謝謝Ulte牧師夫婦(負責籌備2023年世界公禱日的牧師)前來接機帶我前往與他們合作的基金會-Himmelsfels(位於黑森邦的一個小鎮-Spangenberg),未來一年我將會在常駐在Himmelsfels擔任來自台灣的大使分享台灣文化,同時協助德國2023年世界公禱日的籌備。

工作的部分,目前我在Himmelsfels已經協助他們舉辦兩場營會。第一場是Konfirmation-camp(堅信禮營會),參與者為即將接受堅信禮的青少年,透過這個營會讓他們更認定上帝是他們生命的主,我的工作內容是負責帶領他們整理吃飯後的碗盤、洗碗、打掃環境以及補充飲料,此外我也在營會中分享在台灣的生活,像是天氣、地理位置、團契小組生活…等等,分享結束後也有青少年私底下跑來問我關於台灣的生活細節,我也很高興透過這次的分享不只吸引Himmelsfels同工對台灣文化的興趣,也讓這群青少年知道台灣是一個擁有信仰自由的國家。第二場為復活節營會為期6天5夜,不幸的是在第二天就有3個人確診,然而大部分這些參與者(8-16歲的小朋友、青少年)的家長卻一點也不驚慌,他們反而還希望營會能夠辦完,他們的意見讓我認識到德國和台灣對疫情態度上的差異,過去德國這一年不斷封城導致孩子們在家裡感到鬱悶,對於這些孩子們來說,這場復活節營會是他們期待已久,可以跟朋友一起玩樂的時間。雖然家長跟孩子們一點都不怕疫情,Himmelsfels的同工仍考量到無法避免確診的風險,於是在第四天結束營會。從這件事中我也重新思考了關於防疫的態度,在台灣如果活動中疫情爆發會馬上取消所有行程並且所有人直接隔離,然而有些德國人認為心理健康比防疫重要,封城期間長期把孩子關在家什麼事都無法做也會造成心理疾病以及大人們的不便。此外這個月我也和德國世界公禱日的團隊視訊見面,我們有良好的交流和互動,也對於他們與台灣世界公禱日的婦女進行線上訪談非常感動,我非常期待能夠和他們一起同工。

由於烏俄戰爭,許多烏克蘭難民逃到德國,Himmelsfels也收留了一個烏克蘭家庭(和我同一天搬進公寓)。這個家庭有媽媽、女兒(5歲)、阿姨(媽媽的姊妹)以及阿姨的兒子(14歲),爸爸被烏克蘭政府徵召去打仗,至今都還沒有任何的聯繫。雖然他們的經濟情況不是很好,他們仍然大力邀請我去他們家吃晚餐,我也用一包口罩以及一些台灣的零食當作回禮,雖然我們不懂彼此的語言都是透過google translate溝通,我們仍可以感受到對彼此的關心和照顧,我也跟他們5歲的女兒玩得很開心,她的笑容溫暖了我們每個人的心。

Ulte牧師夫婦接送

Himmelsfels同工- Nele

營會備餐

分享台灣生活

與烏克蘭家庭吃晚餐

Himmelsfels基金會營地

以上是4月的近況分享以及相關的照片,聽說最近台灣疫情嚴峻,希望在台灣的大家平安撐過這波疫情,也願上帝與烏克蘭難民同在,戰爭平息!

敬祝 以馬內利、主恩滿溢

俐文

2022.4.25


資料提供單位: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