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1149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1/12/15
柏林宣道會 (Berliner Missionswerk) 志工近況更新 - 陳章淑


大家平安:

來到德國大約兩個月了,時間過得很快,2021年即將進入尾聲,聖誕節也即將到來,雖然歐洲的疫情又起,在防疫規定有許多的變動。但感謝神,目前的生活都稱得上順利,也開始找到新生活的步調。

在柏林的新生活從十月中正式開始,感謝神的安排及帶領,目前住在柏林的郊區-Brieselang小鎮,是前東德地區。寄宿家庭的家人都對我很好,在我抵達德國的第二天,寄宿家庭的爸爸-Heiner帶著我一起騎腳踏車,認識新社區。寄宿家庭的媽媽-Christine則是陪著我到區公所辦理入籍手續,還記得辦理入籍的當天,因為護照上印著Republic of China 而被行政人員視為中國籍,但是Christine當下就幫我向行政人員解釋,所以我的戶籍才被改回Taiwanese,因為她擔心我會被視為中國人,所以她也很有耐心的陪我到銀行辦理開戶手續。此外,原本因為保憲的問題而無法在診所預約第二劑疫苗,但最後在Christine的幫助之下,在10/26號順利的接種第二劑的BNT疫苗。感謝神,過程雖然有些曲折,但一路上都有神的恩典,事情才得以一件件順利解決。感謝淑惠牧師的邀請,在十月底的星期天也參加了台灣人的聚會。

工作的部分,星期一至星期五在教會的幼兒園工作。因為不太熟悉德文,再加上第一次面對將近30個小朋友,心裡不免緊張。園長及老師們很熱心地向我解釋工作常規,也願意和我聊天,聽我分享台灣的生活、文化等等。目前我和園長一起照顧2-4歲的小朋友,和孩子一起玩玩具、或是唸故事書,然而,每當跟孩子們溝通困難的時候,也會向園長、老師們討教,她們很有耐心的傾聽,也願意與我溝通。

現在我們教會的牧師也在考慮,也許在未來也能一起準備初信及堅信禮的課程,我也期待能夠參與這方面的事工。

上週二至週六(11/30-12/4)參加了BMW舉辦的國際志工Seminar,認識了來自瑞典及印度的志工,除了文化交流,過程中我們也一起讀經、禱告。

以上是近兩個月的近況分享,以及最近一週的照片,希望在台灣的大家一切都好!
敬祝 以馬內利、主恩滿溢
章淑
2021.12.10

2021.12.09 Brieselang幼兒園工作

BMW國際志工參與午餐禱告會

BMW國際志工walking tour


資料提供單位: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