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461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1/11/17
普世恩典 駐台宣教師歡聚


作者/【林宜瑩新北報導】

11月12至14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普世關係委員會主辦「駐台宣教師退修會」。(攝影/林宜瑩)

來自泰國、新加坡、韓國、日本、美國的宣教師11月12至14日齊聚淡水雅歌會館,參加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普世關係委員會主辦的「駐台宣教師退修會」。宣教師彼此認識、介紹自己在台宣教事工,並在台灣神學院教會歷史教授鄭仰恩牧師主領下,前往馬偕墓園、淡水教會、牛津學堂、小白宮進行馬偕巡禮。13日總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特別前來退修會分享PCT未來事工異象。

退修會12日晚上開始,由美國長老教會(PC(USA)宣教師馬約翰(John McCall)牧師帶領眾人晚禱。他引用羅馬書8章26~39節表示,當宣教事工遇到瓶頸時,有上主可倚靠,縱使不知道如何禱告,聖靈會用說不出的嘆息代求。他確信,神讓萬事相輔相成,為了愛神的人的益處,使行義的人得榮耀。接著他帶領眾人討論在台宣教事工各自遇到最大的挑戰,以及過程中在哪裡遇見神的恩典。總會議長徐信得牧師也出席,一起用餐、參加晚禱。


11月12至14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普世關係委員會主辦「駐台宣教師退修會」。(攝影/林宜瑩)

總會總幹事陳信良致贈小禮物給駐台宣教師。(攝影/林宜瑩)


13日上午,陳信良主持開會禮拜,以「洗腳的精神」為題證道,引用約翰福音13章1~17節提醒,無論是洗腳的人謙卑服事,還是被洗腳的人感恩領受,身為主的門徒,能夠照主耶穌為門徒洗腳的榜樣行,都是有福的人。他也說明,PCT的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與2000年福音運動、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都是持續性、一棒接一棒的行動,尤其在後疫情時代當下,面對未來宣教挑戰,唯有內部合一才能真正打造共同體、落實上帝國。

在問答時間,駐台宣教師提及PCT信徒逐漸老化、青少年流失、原住民到都市發展卻失落信仰、許多原民教會無牧者等情況。陳信良則回應,總會事工團隊已分工協助各中會或族群區會處理這些問題,盼望眾人面對外在險惡環境時要更仰望上帝,透過彼此代禱、祝福化解前面的困難與挑戰。

參加退修會的成員有:日本基督教團(UCCJ)的牧師臼杵翠、教授高井由紀;日本耶穌基督教團(JCCJ)牧師伊藤初、牧師娘伊藤有美;韓國基督長老教會(PROK)牧師金杞苔、牧師娘崔承愛、牧師李康碩、牧師娘申一熙、牧師趙河英、牧師朴根英;大韓耶穌教長老會(PCK)牧師金台熙、牧師娘李榮子;泰國基督教會(CCT)牧師蘇傳通、牧師娘蘇達樂;威爾斯長老教會(PCW)宣教師韓麗絲;美國長老教會牧師蔡約拿;基督教新加坡長老會(PCS)牧師陳益慧。

值得一提的是,退修會中,經在台北中會淡水教會實習的台神、玉神神學生帶領,宣教師的孩子玩成一團,而且用華語溝通,讓人聯想起當年馬偕等宣教師的孩子也是這樣在淡水度過愉快的童年。13日傍晚,鄭仰恩帶領眾人參訪位於淡江中學的馬偕墓園,在時空交會中,看見神使用這群宣教師,將基督福音一棒接一棒在台灣宣揚下去。


11月12至14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普世關係委員會主辦「駐台宣教師退修會」。(相片提供/總會普世)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