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451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2/12/13
迎接2023年世界公禱日 台灣委員談手冊撰寫歷程


(相片提供/WDP-Taiwan)

【林宜瑩採訪報導】2023年3月第一個禮拜五(3月3日)是「世界公禱日」(World Day of Prayer, WDP),全球100多個國家將為「台灣」祈禱;為讓各國教會領袖更了解如何為台灣祈禱,世界公禱日國際委員會(World Day of Prayer-International Committee, WDPIC)在台灣時間12月12日晚上9點舉行全球線上會議,談台灣世界公禱日委員會(WDP-Taiwan)如何撰寫祈禱手冊;共有62位各國代表與會。

會議一開始,由WDPIC總幹事凱蒂・雷默(Katie Reimer)致詞及說明,主席喬伊絲・拉珂・史坦納(Joyce Larko Steiner)歡迎眾與會者;隨後由WDP-Taiwan協同主席連嫦美、朱張蓓蒂向大家請安,身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婦女幹事的連嫦美感謝有機會分享禮拜手冊撰寫過程與面臨挑戰,而基督教女青年會全國協會(YWCA)理事朱張蓓蒂則說明,WDP-Taiwan聖經研究小組如何針對WDP提供的「我聽見你們對主耶穌的信心」主題,引用聖經以弗所書1章15至19節經文撰寫「為台灣祈禱」手冊。

負責報告台灣國家背景撰寫的PCT總會普世幹事鄭明敏表示,討論過程大家有不同意見,甚至有很強烈的對話,不過最後還是達成共識;也提到烏俄戰爭爆發後,台灣面臨中國武力威脅的情況日趨嚴峻,籲請大家為此迫切祈禱。台南中會頭社教會牧師娘潘黎如介紹禮拜程序如何以顏色來表達台灣特性;台北中會蘭雅教會牧師黃欣怡則分享兒童禮拜融入MEBIG創意遊戲及手作;PCT總會青年主委賴音婷談到自己如何創作這次「為台灣祈禱」主題曲,並現場哼唱禮拜手冊中的原住民詩歌。

在問答時間,有人問及台灣撰寫團隊彼此是否認識、討論過程意見相左時如何處理?鄭明敏回答時坦言,縱使大家會有強烈對話,卻也彼此學習、凝聚共識,後來大家都成為好朋友,關係相當和諧、融洽。也有人問及台灣如何推動世界公禱日禮拜?鄭明敏表示,PCT總會婦女每年1月都會舉行婦女人才訓練會,期間會安排世界公禱日示範禮拜,在每年3月第一個禮拜五會在全台各地舉行世界公禱日禮拜。

這場線上會議最後由客家宣教中會龍潭教會牧師黃馨蓮邀請大家以自己母語的主禱文祈禱後結束;WDPIC也將這場線上會議直播上傳臉書專頁「World Day of Prayer –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鄭明敏受訪時指出,世界各國教會領袖非常看重2023年世界公禱日要「為台灣祈禱」,尤其是烏俄戰爭自今年2月開打,中國在今年8月對台實施軍事演習,更加讓國際關注台灣危急處境;甚至歐盟、德國、斯洛維亞都想組團到台灣參訪,卻受疫情之下的隔離政策影響而無法成行。

連嫦美澤說,奧地利各地教會婦女為了替台灣祈禱,今年11月還特別聚集、邀請台灣駐奧地利大使張小月介紹台灣歷史、文化、族群,也以影像介紹台灣的101大樓、總統府、中正紀念堂及日月潭等知名建物與景點,並透過台灣茶品茗、擺設台灣客家傳統花布、台灣特有水果、稻米、筷子、扇子、太陽花、吟唱台灣歌謠等方式更進一步認識台灣;烏拉圭、加拿大等國亦已積極為明年世界公禱日「為台灣祈禱」預先準備,讓人非常感動;也盼望台灣教會界共襄盛舉,積極投入,透過世界公禱日全球活動讓全球看見台灣。

出處>https://tcnn.org.tw/archives/132054


資料提供單位: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