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506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2/8/31
【公報廣場】恩典之行,前往WCC大會


作者/◎王御恩 (PCT青年代表)

「基督的愛催迫(帶動)世界走向和解與合一」是這次普世教協(WCC)睽違九年舉辦的世界大會的主題。首次以「愛」為大會主題,切切呼應疫情與紛亂的時局,更顯出世界眾教會彼此在主內團契、和解、合一、行動的迫切。

這次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派出四位代表前往德國喀斯魯(Karlsruhe)參加大會,我將以PCT青年代表的身分前往,也將與一位世界基督徒學生聯盟(WSCF)學生代表參加普世青年大會(EYG)。大會緊湊的九天中,將進行WCC各項會議討論決策,也將透過9月5日工作坊,以「Taiwan Can Help」與台灣青年面對的相關議題,重點分享給大會參與者。

單單能成行,就非易事。這是數不盡的恩典促成的,有三項特別的感恩分享:感恩之一,能作為一位見證者,見證教會合一盼望的實際行動。WCC是普世運動中很重要的一個平台,世界各地教會面對彼此不同的教派傳統、聖餐禮儀、文化差異、政治信念……願意聚集一起,以敬拜、團契、分享的教會生活,一起尋找和解與合一的過程。

感恩之二,感謝普世運動所有的前輩。身為代表,行前有龐雜資訊與大量歷史積累材料,亦有許多普世會議的「鋩角」,太多需要學習之處。由衷感謝歷屆普世前輩們,願意在一次次的對話中傳承寶貴的普世經驗;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不同時期的關懷、不同世代的看見和言說,切切實實連結在地與世界教會,逐步讓台灣的議題與世界產生連結,開啟更深一層次的討論與行動。

感恩之三,感謝許多人促成,身為一個工作中的基督徒社會青年,能找到一個願意准假,並給予大力支持鼓勵的組織,著實感恩。

邀請各位兄姊一同為著所有前往大會的人祈禱,願主保守平安,賜下智慧與勇氣。 (作者為PCT普世青年代表)

左至右:曹綵恂姐妹(PCT大專)/王御恩弟兄/鄭仰恩教授(WCC中央委員)於第11屆WCC大會會場-德國喀斯魯(Karlsruhe)

(photo credit: 王御恩弟兄)

來源>https://tcnn.org.tw/archives/123599


資料提供單位: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