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354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2/11/23
哈德遜研究中心專訪PCT 有望《華爾街日報》露出


(相片提供/總會事務所)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習近平於印尼峇里島進行拜習會、在泰國召開APEC高峰會之際,美國華府的哈德遜研究中心(Hudson Institute)副主任邁克・華生(Michael Watson),11月17日下午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事務所拜會總會總幹事陳信良,在總會副議長彭志鴻、普世委員鄭仰恩陪同下,陳信良全程以台語回應,並透過盧志強傳道師翻譯,進行一個半小時的專訪,相關訪談內容可能在近期的美國《華爾街日報》露出。

邁克・華生是透過PCT普世幹事鄭明敏的安排完成這次專訪;鄭明敏表示,哈德遜研究中心是美國華府的重要智庫之一,總統蔡英文在2020年底曾透過視訊與哈德遜研究中心進行演說,因此這次邁克・華生主動與總會普世聯繫,表達希望與PCT總幹事陳信良進行專訪,且會投稿在《華爾街日報》。鄭明敏解釋,邁克華生這次來台不只訪問PCT,一週的行程裡也安排其他訪問;她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美國民眾知道台灣民間的想法與態度。

因總會議長戴碩欽另有行程,由總會副議長彭志鴻代表陪同。他認為,邁克・華生的專訪足以顯示PCT對台灣民主進程的貢獻獲得國際肯定,也期望透過這次專訪,在面對中國武力威脅下,讓美國更了解台灣現況處境,以及PCT的立場為何;彭志鴻強調,PCT要扮演先知角色,會全力投入全民防衛行列,只要全台人民意志堅定,就能避免被中國用心理戰分化。

鄭仰恩表示,邁克・華生是美國長老會(PCA)信徒,這次來台專訪PCT,是想瞭解針對中國軍事對東亞地區威脅、台海戰事一觸即發的處境,PCT有何看法、如何幫助台灣人面對中國武力威脅?尤其,邁克・華生質疑,台灣政府為了對應中國發出的心理戰,會不會反而侵犯言論自由?鄭仰恩回應時解釋,政治宣傳或假消息影響台灣人心,與真正的言論自由不同。

鄭仰恩也向邁克・華生表達,《華爾街日報》常有較具權威政治分析家的投稿,因此其對美國民眾具有一定的影響力,台灣過去被中國一路打壓,台灣長期被孤立,國際能見度不高,很期望透過邁克・華生在《華爾街日報》的投書,將台灣的在地故事、民主、自由、積極參與普世防疫、提供公共衛生經驗、對區域安全貢獻、人權的落實等,讓更多美國民眾了解,使台灣人真正的想法與感受被看見。


資料提供單位: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