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403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2/4/1
青年薛俐文受差遣赴德 參與籌備2023世界公禱日台灣年


3月27日在東勢教會舉行差遣禮拜合影。(相片提供/劉俊逸牧師)

【林宜瑩採訪報導】擔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普世青年代表的新竹中會東勢教會青年薛俐文,原本3月31日上午欲搭機前往德國,參與2023年為台灣祈禱的世界公禱日事工,因行前臨時改搭當日晚上班機,在竹中青年部長、大桃園教牧事工聯盟主席劉俊逸接待下,將薛俐文一行人帶往新竹中會龍岡教會,接受總會書記、內壢教會彭志鴻牧師,中會書記吳富仁、龍潭教會黃馨蓮、龍岡教會張愛鈴牧師的祝福祈禱。

事實上,由新竹中會青年部主辦、3月27日在東勢教會舉辦的「青年薛俐文姊妹受派至德國於世界公禱日擔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普世代表差遣禮拜」上,包括總會青年、普世委員會都派員與會;總會普世幹事鄭明敏表示,以往總會派普世青年代表都未曾舉行過差遣禮拜,這是首度盛大舉辦的差遣禮拜,這是空前恐怕也是絕後。

她表示,這次薛俐文是被派往德國,任期從今年4月1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止,而她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參與德國世界公禱日委員會籌辦2023年為台灣祈禱的相關籌備活動,等於說,薛俐文就是PCT派往德國的台灣大使;鄭明敏表示,德國世界公禱日委員會每年都會向當年代禱國申請普世青年代表,可見德國婦女對世界公禱日事工重視的程度;事實上,台灣在1935年就開始參與世界公禱日,可是從未被選為代禱國,這次經PCT婦女委員會的爭取,台灣成為2023年世界公禱日禱文撰寫國,這是意義重大、空前的大事。

薛俐文是經總會青年公開徵選、並接受總會婦女、普世的培訓後才差派,而竹中青年部也非常看重這樣的事工;在3月27日差派禮拜上,竹中青年部長劉俊逸引用哥林多後書5:6-21,以「作基督的特使」為題證道,期望薛俐文能成為促進基督肢體連結、宣揚上帝國福音的使者,之後並主持薛俐文姊妹差遣誓約,由劉俊逸、東勢教會牧師連嫣嫣、鄭明敏一一為她祝福祈禱。

2023年世界公禱日為台灣祈禱,是PCT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於2016年提出申請、經世界公禱日(World Day of Prayer,WDP)2017年8月在巴西的大會決議通過,讓「台灣」成為2023年的禱文撰寫國;世界公禱日也指定聖經以弗所書1章15至19節為主要經文,並以「I have heard about your faith」(我已聽見你的信)為主題;3月31日晚間,包括劉俊逸、總會青年幹事李信仁也親自到桃園機場送機。

大桃園教牧事工聯盟牧長為薛俐文祈禱。(相片提供/劉俊逸牧師)

大桃園教牧事工聯盟牧長為薛俐文祈禱。(相片提供/劉俊逸牧師)

劉俊逸、總會青年幹事李信仁也親自到桃園機場送機。


資料提供單位: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