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436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2/1/19
台灣教會公報 : 基督徒合一祈禱會 在上帝指引活出信仰


【林宜瑩台北報導】1月18日至25日是北半球的「基督徒合一運動祈禱週」,台灣教會合作協會(NCCT)1月15日在台灣聖公會台北聖約翰座堂舉行「基督徒合一祈禱會」,包括台灣天主教會、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台灣信義會、台灣聖公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等共同唱詩、宣召、啟應、讀經、講道,來回應中東教會理事會(The Middle East Council of Churches, MECC)為今年合一運動祈禱週編寫的內容。
NCCT理事長陳信良牧師致詞時表示,自2020年來,全球壟罩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中,世人渴望疫情早日平息,這樣的盼望如同當年熱切尋找救主新生王的東方博士一般,這也是為何MECC要以「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為基督徒合一運動祈禱週的主題(聖經馬太福音2章2節),因為中東基督徒意識到世界經歷的艱難,凸顯世界需要黑暗中的光明,在象徵上帝拯救的那顆星的引領中,指引人們進入上帝的靈裡,經歷真實的洗禮,及內在的轉變。
陳信良提到,今日面對更複雜的挑戰,眾教會和基督徒需合一祈禱,建立符合上帝心意,讓全人類共同擁有的愛、和平與公義的未來,「願上帝親自帶領與聖神的同在,幫助我們做出合乎上帝心意的抉擇,活出上帝國的盼望,榮耀基督,讓眾人得到祝福。」
在眾人宣召、讚美和認罪禱告、詩篇啟應後,由台灣聖公會聖約翰座堂詩班獻唱〈歡欣讚美/我生命的詩歌〉,梁凡偉牧師宣讀馬太福音2章1至12節經文,台灣聖公會主教張員榮以「朝拜君王耶穌」為題講道;接著由台北東門教會原民堂詩班獻唱〈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長老教會總會原宣教育幹事Rii Taljimaraw(日依・達里瑪勞)牧師以排灣族語宣讀聖經耶利米書23章1至6節經文,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Sudu Tada(舒度・大達)牧師以「僕人領導」為題講道。
在台灣信義會信義堂詩班獻唱〈自耶穌來住在我心〉組曲後,由張伯寧牧師宣讀聖經以賽亞書55章1至3節、10至12節經文,信義會總幹事曹正烜以「歡樂平安勇約福」為題講道;接著由天主教新莊聖保祿天主堂聖詠團獻唱〈曾經在那達味之城/朋友們快清醒,時候已來臨〉,天主教主教團宗教交談委員會執行秘書/輔仁大學校牧林之鼎神父以「真理的光輝」為題講道;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城中牧區詩班獻唱〈所有美善力量〉,邱泰耀牧師宣讀聖經耶利米書31章31至34節經文,龐君華會督以《心的約,新的關係》為題講道。
最後,會眾以尼西亞信經為信仰告白,聖公會牧正林立峯牧師、NCCT秘書長李信仁牧師、信義會饒大衛長老、天主教會吳偉立神父、衛理公會邱泰耀牧師手持金色的星星貼在講台前,象徵基督徒要將這基督的光分享出去;在吟唱〈天主經〉和〈光明歌〉後,由聖公會主教張員榮差遣與祝福。會後眾人合影留念,為今年基督徒合一祈禱留下歷史見證。
SOURCE►TCNN

資料提供單位: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