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3255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7/31
[News] 嘉義中會普世宣教夥伴-URC青年拜訪總會事務所


作者/林佳靜報導

總幹事林芳仲牧師歡迎URC青年來台訪問PCT(林佳靜攝)

 嘉義中會普世部及其宣教夥伴-英國聯合歸正教會(URC)西北大會,去年9月彼此約定,2015、2016年派青年互訪。今年,URC青年部代表Leo Roberts、普世部代表Addie Redmond、Barabara Redmond夫婦,果然依約前來,於7月底帶領6位青年來台,參與嘉義中會秋季議會,並實際參與地方教會的兒童及青少年事工。此外,也拜訪教會公報、新樓醫院、台南神學院,7月31日上午拜會總會事務所,以了解總會整體的普世青年事工。

 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歡迎URC三位代表與6位青年,並致贈PCT愛台灣的漁夫帽。林芳仲牧師於致詞時提到,今年是長老教會慶祝宣教150週年的重要時刻,長老教會的普世宣教夥伴,包括普世教會協會(WCC)、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的總幹事、蘇格蘭教會前總會議長及各國宣教師,都特別來台參加長老教會的慶典活動,希望URC青年也能享受在這次的旅程當中。

總會青年幹事鄭君平牧師介紹長老教會歷史(林佳靜攝)

 總會青年幹事鄭君平牧師也於會中介紹總會青年事工。包括:幫助教會青年認同PCT與TKC長青精神;培力青年,由下而上發展事工;跨組織關注青年議題等。鄭君平牧師說,剛好昨晚有高中生為了「反課綱微調」而到教育部抗議,PCT青年也會繼續關注。

 鄭君平牧師特別向URC青年介紹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的品牌營會-「我愛台灣宣教營」。他希望未來有機會與URC青年建立合作關係。URC青年主動問及PCT總會年會及各委員會是否有派青年代表,及各地中會青年的參與情況。總會普世關係委員會幹事葉景安牧師說明,其實普世委員會曾有過普世青年代表,但平信徒因為就學、就業無法繼續留任,目前還在克服中,各委員會也努力朝年輕化發展,希望讓年輕人有機會參與教會的決策。

 7月31日晚上7點,剛好淡江長青團契詩歌巡迴見證會在中山教會舉行,總會將安排URC青年前往聆聽,與大專青年交流。8月2日會到雙連教會參加英語禮拜,及到淡水半日遊。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