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420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3/1/13
南神開課 宣教師李孝忠與許素芬談新加坡事工經驗


(相片提供/李孝忠、許素芬)

【林宜瑩採訪報導】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宣教師身分,在新加坡三一神學院任教,並擔任新加坡長老大會(PCS)顧問的李孝忠、許素芬夫婦,今年2月10日即將結束3年在新加坡的宣教並返國,並從2月25日起至6月10日止,台南神學院推廣教育中心開設「亞細安的呼聲」課程,每個禮拜六上午在彰化永福教會,分享新加坡宣教體驗與信仰反思。

在「亞細安的呼聲」課程中,李孝忠、許素芬會分享新加坡教會的呼聲、疫情的挑戰與回應、新加坡教會的社會處境與宣教歷史、PCS海外差傳事工、社區外展事工、「客工」(外籍移工)和「撒馬利亞團契」的故事、「亞細安宣教聯盟」異象與生命共同體、柬埔寨的呼聲、馬來西亞長老大會(GPM)原住民事工與緬甸、尼泊爾、越南等亞細安地區教會概況介紹、台灣教會跨文化宣教反思和實踐、國外宣教體驗學習和神學教育連結等面向。

另一門「現代宣教趨勢與策略」課程,則是2月20日起的每個禮拜一上午,由李孝忠授課,談聖經中的宣教、保羅的宣教、教會史中的宣教思維、16世紀的跨文化宣教、20世紀的教會增長運動、當代宣教思潮、教會外展運動,以及上帝家園合一、宗教對話、處境化、數位化、後疫情等議題;適合對宣教事工有負擔、願接受裝備者前來聆聽。

李孝忠接受本報越洋專訪時表示,新加坡教會近40年來都為亞細安宣教設立基金,派宣教士去東南亞地區短宣、開拓堂會,台灣可透過與新加坡教會的連結共同參與在這樣的跨文化宣教;另外,新加坡「客工」高達150萬人,佔新加坡人口數佔26%以上,因此新加坡教會普遍都有關懷「客工」的事工,成為穩定新加坡社會的重要支柱,這些都值得台灣教會來學習、觀摩。

許素芬則提到,不同文化要互相尊重,台灣對新加坡刻板印象就是太過親中,卻沒看到新加坡政府對照顧人民的用心與努力,及對世界經濟有巨大影響力。許素芬說,疫情解封後,新加坡進步突飛猛進,政府科技化及高效率有目共睹;快節奏的生活步調,讓新加坡教會在調整宣教策略也很即時。在2月10日返國後,他們會繼續協助台灣教會與新加坡教會的相互聯繫,包括神學院教授及學生來台就讀、教會參訪等。

PCT總會傳道幹事陳澤胤表示,李孝忠、許素芬夫婦是世界傳道會(CWM)及PCS、PCT合作的宣教師方案(Partnership in Mission, PiM),並派駐PCS的國外宣教師,依據CWM規範及簽訂的合作備忘錄(MOU),在其任滿離任後,須返回母國事工交流及分享,以利將國外宣教經驗帶回母國。

因此PCT總會傳委會決議,讓李孝忠夫婦返台後至今年六月底進行事工分享,便以其居住地優先考量,促成南神這兩門課程,相關報名請詳見南神推廣教育組;陳澤胤表示,若有本宗教會或機構有意願安排李牧師夫婦前去主日講道、培靈會、長執訓練等,也歡迎向傳委會洽詢02-23625282#151。

出處>TCNN


資料提供單位: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