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1422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2/10/21
台日友好 PCT感謝JCCJ賑災捐款 派宣教師促普世宣教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感謝當花蓮大地震發生後,日本耶穌基督教團(JCCJ)第一時間便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致上慰問,並立即承諾要捐款日幣100萬元,10月11日下午4點在總會事務所6樓,PCT總會總幹事陳信良與JCCJ在台宣教師伊藤初會面,代表PCT向JCCJ表達感謝,強調台日友好、兩教會夥伴教會情誼長存。

伊藤初也當場誦讀JCCJ委員長船田献一署名的慰問信:「親愛的陳信良牧師、林偉聯牧師:我很感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跟JCCJ溫馨的交流,我代表JCCJ為了這次發生的台灣花蓮地震表達慰問,我們為受到災害的教會、地區的弟兄姊妹禱告,以及奉獻100萬元日幣。我們再次禱告為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有上帝的安慰跟幫助,求主拯救你的百姓,賜福給你的產業,牧養他們,扶持他們,直到永遠。(詩篇28:9)」

伊藤初也表達JCCJ要他前往災區,親自代表JCCJ跟受災教會牧長、兄姊表達慰問;在陳信良委請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協助,在受災教會向總會教社提出災情報告及具體修復項目、款項後,雙方約定10月底、在總會教社要前往受災教會複勘、核實時,伊藤初也會一同前往,親自傳達JCCJ的關懷。

陳信良表示,PCT與JCCJ每逢兩國有一方遭逢天災時,都會在第一時間捐款,讓受災地區居民感受到來自教會的關心慰問,因此多年來已建立緊密、深厚的台日友誼。而這樣的互動也擴展至台日兩國的民間交流。至今,日本人民仍感謝台灣針對三一一大地震災後的捐助,而PCT也多次在日本災後派出義工團幫助災區恢復,像2021年7月3日的靜岡縣熱海土石流災後,PCT也是第一時間就捐款給靜岡縣廳,後來靜岡縣知事(縣長)川勝平太也寫親筆信表達感謝。

看到台灣國慶時有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來台表演,讓台灣民間對「台日友好」有一致肯定的輿論,陳信良與伊藤初都紛表欣慰,這也意味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生前在今年6月說過「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已深植兩國人心。陳信良表示,教會之間的災後救援,當日本有事,就是台灣有事,也會是台灣人民對日本友邦最真實的支援。

事實上,PCT與JCCJ互派宣教師已行之有年,今年PCT總會傳道委員會也核准並任命李弦牧師為甲類國外宣教師,並經第67屆總委會決議接納通過,成為PCT派駐JCCJ的儲備宣教師,任期自2022年10月1日起,至2025年9月30日止。推薦李弦的壽山中會也在10月15日下午3點於中泰教會舉行授職差遣禮拜。

出處>https://tcnn.org.tw/archives/127311


資料提供單位: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