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2065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2/3/4
來自匈牙利的呼聲:緊急救助烏克蘭


作者/譯文普世事工委員會提供

來自匈牙利的呼聲緊急救助烏克蘭

匈牙利歸正教會援助聯盟與匈牙利歸正教會難民事工部

俄羅斯於224日發動攻擊入侵烏克蘭。我們的鄰國烏克蘭遭遇戰爭與軍事攻擊,人命關天,又缺乏基本物資,迫使人民離開家園。流離失所的人們到達烏克蘭西部(又稱外喀爾巴阡州Transcarpathia),難民陸續抵達匈牙利,人數漸增。匈牙利歸正教會援助聯盟(HRCA)與匈牙利歸正教會的難民事工部在第一時間即刻回應。

目前,約50名同工與超過1800名志工正竭力與匈牙利歸正教會援助聯盟合作。會主動加入援助行列,提供物資與捐款,為難民提供庇護。

外喀爾巴阡歸正教會(Reformed Church in Transcarpathia, RCT)的主教於RCT戰時牧函中向上百間RCT教區提出呼籲,懷著敬愛的心,請求牧師、長老與首席長老們堅守崗位,不要離開,主教道:「這是個需要福音、一同祈禱的時刻,我們要關心那些被遺留的人們,讓我們互相照應,保有人道、協助與耐心。」照顧被遺留的長者及漸增的難民,是我們基督徒在這些日子裡的兩項主責。

匈牙利歸正教會援助聯盟(The Hungarian Reformed Church Aid, HRCA)是在烏克蘭長久以來的夥伴機構,第一時間立即做出緊急回應,為在烏克蘭的難民提供人道援助、食物、捐贈衛生設備、提供資訊、靈性關顧與庇護所。工作人員與志工們在邊界、火車站迎接難民。

自從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匈牙利歸正教會援助聯盟(後簡稱HRCA)救助邊界內部與外部的平民,許多教區透過HRCA提供援助或直接救助他們的姐妹區會。

近期,貝塞斯達(Bethesda)醫院也加入HRCA的事工,提供醫療協助,同時阿爾伯特史懷哲改革宗慈善之家(Schweitzer Albert Reformed Charity Home)提供熱飲。我們的事工從第一天就有志工加入,不到24小時,已有1200位志工加入。

靠近烏克蘭邊境的匈牙利城市札霍尼(Záhony)市已成為HRCA援助的交界樞紐,每天有上千名烏克蘭難民跨越邊界而來。布達佩斯的救援組織、非營利組織與公民團體共同合作,從早到晚不停地在火車站接應到來的難民們,而庇護所的不足是當前最大的挑戰。

每天一早,即有HRCA的工作人員與志工們在札霍尼的現場。HRCA在札霍尼的救援中心提供接待難民的服務,匈牙利歸正教會(RCA)在第一天便自發性組織並與該救援中心共同合作,提供庇護所、物資捐贈,提供茶水、三明治給那些接續抵達的難民,進入匈牙利的難民的交通接駁需求則越來越大。

儘管地方教會(大多所屬該區的歸正教會)與地方政府繼續提供庇護所,但很快就超過負荷。HRCA將所屬各區,包含布達佩斯建物改建成庇護所,並建立一個全國庇護所數據資料庫,其數據涵蓋各中區會、機構與地方教會提供的庇護所資料。

感謝主,HRCA有越來越多志工加入,他們殷勤工作,過去幾天竭力在各火車站不停地提供協助。不只奉獻他們的時間、精神與專業,如提供醫護,同時也捐獻水果、藥品、盥洗用品、飲品與玩具等。同時,HRCA全天候提供餐盒,提供不易腐爛的食物運往位於布達佩斯、黛布勒森(Debrecen)與蓋勒尼斯(Gelenes)的物資發放中心,送往位於邊界提供人道援助的發放處。HRCA建立了援助網絡,整合物資、運送並發放。

2022.03.03更新數據與現況

  • HRCA目前一共有8個救援中心
  • 目前,HRCA32,400人提供救援(包含資訊、食物、衛生用品、交通接駁與住宿)。
  • 超過17噸物資,主要為送往西烏克蘭外喀爾巴阡州的食物與衛生用品。
  • 超過1800位志工提供各項服務(包含80位翻譯與12位醫護),約有50名HRCA全職同工投入緊急回應並將持續下去。
  • HRCA設立據點在布達佩斯的西火車站、東火車站、改革宗中心(庇護所)與特蘭希瓦尼亞教堂(Transylvanian)庇護所、布達佩斯的聖哥倫布教堂(匈牙利改革宗國際區會);在其他地區,HRCA設立據點在黛布勒森火車站、札霍尼火車站與邊界處,像是拜賴格舒拉尼(Beregsurány)、提塞貝克(Tiszabecs)與洛尼奧(Lónya)等邊界處。
  • HRCA的三個物資中心(每天8am到8pm提供服務)位於布達佩斯、伊布斯(Ebes)與蓋勒尼斯(Gelénes)。各地另有多處小型據點,感謝各地方政府與MÁV(匈牙利鐵路局)。
  • HRCA接受媒體報導,每天平均約5-10個國內外媒體採訪需求(新聞媒體:Reformátusok Lapja, Telex, Index, M1, TV2, RTL Klub, HírTv, county news papers, Reuters, 等)

HRCA全國募捐活動正在進行中:不易腐爛的食物、衛生用品與兒童護理用品等,由物資中心整合。

通訊與資訊

匈牙利歸正教會與匈牙利歸正教會援助聯盟在有限資源下,透過發布每日更新、文章與報導,竭力提供國際夥伴與相關夥伴組織關於緊急救援的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請洽匈牙利歸正教會英文網站:https://reformatus.hu/english/

持續提供最新為烏克蘭的緊急回應消息,請洽網站:https://reformatus.hu/english/news/emergency-response-for-ukraine/

聯繫
我們懇請我們的國際夥伴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請聯繫匈牙利歸正教會普世辦公室同工:Balázs Ódor: odor.balazs@reformatus.hu,國際事工部/HRCA同工:Ms. Anna Derencsényi:derencsenyi.anna@diakonia.hu

關於

匈牙利歸正教會援助聯盟

匈牙利歸正教會大會於2006年成立匈牙利歸正教會援助聯盟,因著匈牙利歸正教會與基督教的責任與合一的精神,超越國家的邊界,匈牙利歸正教會援助聯盟認為,其喀爾巴阡地區的宣教為主要的宣教地區。HRCA是一個國際的援助組織,從事基於基督新教的價值觀與信仰的救援與發展事工。該組織相信人的生命代表著最高的價值,有助於不分種族、性別、宗教和政治派別的人道救援。

匈牙利歸正教會援助聯盟網站:https://jobbadni.hu/en/

匈牙利歸正教會難民事工部

難民事工部成立於2006年,由HRCA的難民單位召集並整合所屬事工。總執行夥伴組織為卡倫巴社福非營利機構(Kalunba Social Services Nonprofit Ltd.)我們的整體願景和策略是幫助匈牙利社會成為「歡迎異鄉人」與接待「新移民」成為我們的弟兄姊妹。我們的目標不僅是提供物資的協助,同時提供關顧靈性與社會心理的協助,歡迎新移民加入支持團體。

難民事工部主要的三個事工,提供難民安全住宿的管道、協助難民後續教育與就業的管道並提供專業、實用的匈牙利語以幫助融合於社區。

匈牙利歸正教會難民事工部網站:https://reformatus.hu/english/church-and-society/mission-people/refugee-ministry/

►敬請為烏克蘭代禱關心奉獻教會與社會委員會

EMERGENCY RESPONSE FOR UKRAINE

On February 24 Russia attacked Ukraine and invaded the country. Due to the military operations and actual war in our neighbouring country, human lives are at risk, people lack basic supplies and have been forced to leave their homes. Internally displaced people have reached the Western part of Ukraine, called also Trans- or Subcarpathia and refugees are arriving to Hungary in growing numbers. The Hungarian Reformed Church Aid (HRCA) and the Refugee Ministry of the Reformed Church in Hungary have been providing emergency response from the first day.

At present, around 50 colleagues and over 1000 volunteers are working in coordination of HRCA. Congregations have been actively involved, offering in-kind and financial donation (over 200 000 EUR as of today) and shelter for Refugees.

The Bishop of the Reformed Church in Transcarpathia, in a circular to the congregations, with love and respect, asked Pastors, Elders and Chief Elders to stay in their place, and remain where they are. "There is a need for the Gospel, for gathering praying communities, and for the ministry we owe to those left behind. Let us care for one another, remain humane, helpful and patient," he said. Taking care of the elderly, those left behind, and the refugees arriving in the region in growing numbers, are the two main responsibilities of our Christian duty in these days. The Hungarian Reformed Church Aid (HRCA), a long time partner of the Hungarian community in Ukraine, has been answering this call from the very beginning and has started an emergency response operation providing humanitarian aid to the victims of the war in Ukraine by offering food donations, hygiene equipment, information, spiritual assistance and accommodation. Staff members and volunteers are receiving refugees at the border stations and train stations. HRCA has started a donation campaign and is ready for cooperation with international partners of the Hungarian Reformed Church.

Source:HUNGARIAN REFORMED CHURCH AID AND REFUGEE MINISTRY REFORMED CHURCH IN HUNGARY

相關檔案下載:
HRCA_EmergencyRelief_Ukraine.pdf

資料提供單位: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