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1429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2/2/7
柏林宣道會 (Berliner Missionswerk) 志工近況更新2022.02.05 - 陳章淑


大家平安,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2022年已經來到了二月,歐洲的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Omicron已在歐洲及德國全面擴散,確診數超越20萬大關。但感謝上主的恩典與保守,我在1/31順利地施打了第三劑BNT疫苗,除了注射部位疼痛之外,沒有其他不適的副作用。

上週的農曆新年,感謝淑惠牧師的邀請,上週末在牧師館寫春聯、吃年夜飯。和幾位台灣人、香港人聚在一起度過小巧溫暖的小年夜!感謝淑惠牧師與其他港台的朋友親手準備菜餚,讓每到佳節倍思親的遊子們一解鄉愁。

關於Berliner Missonswerk 志工交流,在1/6日主顯節這天和另一教堂Berlin Gossner Misson一起在市中心的法國大教堂(Französicher Dom)慶祝。特別的是,這次Berliner Missonswerk安排國際志工們上台,用德文、英文及各自的母語朗誦聖經經文,這是我第一次在公開場合以台語朗誦經文,台語聖經對我來說非常陌生,雖然在長老教會聚會,但是卻從來沒有用台語讀過聖經,再加上從阿公過世後就很久沒說台語了,拜今日科技之賜,趕快上網聽巴克禮有聲聖經"惡補",在BMW的Meike牧師帶領下,我們四位志工順利的在台上以不同的語言朗誦聖經。感謝聖靈的大能,雖然緊張,祂仍保守我當天順利地以台語朗誦經文。當天的講道也非常精采,很發人深省。(當天的直播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sFGjGIIyPM)

志工工作的內容依舊大同小異,每天和幼兒園的孩子一起相處,除了他們一起玩遊戲之外,也協助園長一同測試孩子們的發展程度,如精細動作、聽力、以及語言發展。此外,我們也一同做了一個小實驗:把一個空的大紙箱放在教室裡,看看小朋友對空紙箱會有什麼樣的反應。起初孩子們看到紙箱便興奮的大喊:「大家快看!有大包裹,裡面一定是禮物!」但在拆開紙箱後,發現裡面空空如也,孩子們先是露出失望的表情,過了幾分鐘後,有的小朋友開始在紙箱上畫畫、有的則躲在紙箱內,可愛地說著:「這是我的新家」這時老師便說:「這個世代的孩子有很好的物質生活,他們也在各式各樣的節慶、生日收到很多玩具、禮物。但是一個普通的空紙箱也可以讓孩子發揮創意,開心且天馬行空地玩耍」此外,園長與同事都很願意與我溝通,從日常地相處中我也漸漸得更了解孩子,已經能夠和他們打成一片,並適時的調解他們的糾紛。同事們也很照顧我,每天都跟孩子們說:章淑說的話你們也要遵守,如果你們不聽也不理她說的話,今天就取消你們的遊戲時間。

這週是農曆新年,我拿出了事先請爸爸在台灣寫好的春聯,送給了寄宿家庭、我們教區的牧師、淑惠牧師,也將一副春聯貼在幼兒園的門口,順便介紹台灣的新年,大家很喜歡春聯的意涵,也很開心能夠進一步認識台灣文化。有位老師幽默的說:我們不用搭好幾個小時的飛機,就可以感受到亞洲的異國風情了!

在疫情地方面,Omicron擴散的非常快,今天收到了幼兒園的通知,一位老師以及一位男孩雙雙確診,還不知道接下來幼兒園會不會停課,現在德國針對確診者及接觸者的隔離標準已令人無所適從,也懇請台灣的大家代禱,求上主醫治生病以及染疫的人,也求祂憐憫我們,讓全世界地疫情可以快快平息。以上是近兩個月的工作報告

祝福大家主恩滿溢、生活防疫皆有力!新春愉快、身體勇健如虎!

章淑 敬上

主顯節 Epiphanias Dr.Theilemann

主顯節國際志工合照 Epiphanias

牧師館小年夜

幼兒園空紙箱實驗


資料提供單位: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