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3089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6/8/23
第15屆台日宣教協議會 PCT與UCCJ攜手完成東日本大震災重建


作者/林佳靜台南報導

PCT總會議長Sudu牧師(左)與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右)代表PCT,
一同將已簽名的新台幣100萬元支票交給UCCJ總會議長石橋秀雄(中)(林佳靜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與日本基督教團(UCCJ)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台日宣教協議會,今年是第15屆,8月22日至25日在台南關子嶺舉行,台日牧長及青年信徒代表計47位出席與會,雙方教會針對教會現況與挑戰、教會青年的未來、急難救助與災後重建、原住民宣教、國際組織參與的挑戰及PCT與UCCJ合作事工的回顧與展望等議題進行報告,最後擬定兩教會的宣教合作協議。

 剛好今年UCCJ決定要結束長達5年的東日本大震災重建工作,為此,PCT總幹事林芳仲牧師特別帶來最後一筆奉獻款,新台幣一百萬元的支票,與PCT議長Sudu牧師共同簽名後,交給UCCJ議長石橋秀雄牧師。

PCT總會議長Sudu Tada牧師肯定PCT與UCCJ宣教協議的貢獻(林佳靜攝)

 在22日的開會禮拜中,第61屆PCT總會議長Sudu Tada牧師再次肯定PCT與UCCJ兩年一次舉辦宣教協議會的貢獻。他認為,「兩教會藉著宣教事工的合作關係,在亞太地區起了重要的作用。其價值絕對不是只有信仰而已,更是為亞太地區的和平做了重要的貢獻。」

 Sudu牧師勉勵兩教會要成為「合神心意的牧者」,以上帝的公義、聖潔和愛牧養所有人民,並成為人民盼望的記號。他說,「耶利米告訴我們,面對國家的盛衰,教會是不能袖手旁觀的;民族的永續發展也不是信仰之外的事;面對社會的治安及道德方面,教會也不能失去教導的價值」。

 Sudu牧師舉例,台灣最近最夯的議題就是轉型正義,及中國的統戰部官員來到台灣的新聞。他認為,「教會不能不關心,教會要成為和平的使者」。他強調,「合神心意的統治者,不是指小英總統或是日本的安倍首相,而是指在座的每一個人,是PCT和UCCJ的每一間教會。」他也祝福台日雙方都能成為上帝所喜悅的子民。

 PCT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則致詞表示,2011年日本發生福島大地震,從那年開始PCT就參與日本的重建工作,並將奉獻專款轉匯到UCCJ。當時他曾在UCCJ會議中允諾:「不管UCCJ決定做到哪一年,PCT就陪伴到哪一年。」因此,總會教社委員會每年組織義工團到日本仙台參與重建。UCCJ的「小羊宿營」的事工,PCT也安排各中會接待,讓日本災區的孩子可以到台灣各地自由的觸摸花草、樹木及玩水,保養自己的身心靈。

 接著Sudu牧師與林芳仲牧師代表PCT,一同將已簽名的新台幣100萬元支票交給UCCJ總會議長石橋秀雄。石橋秀雄收到支票後感謝地說,「這張支票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拼命奉獻的,UCCJ會將此支票保存在教團的歷史檔案裡。」他說,日本東北大震災時,PCT率先為震災奉獻,也為震災祈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徒本著「一體受苦,百體同受苦」的精神,日本基督教團一生都不會忘記。因為有PCT的支援及祈禱,使得UCCJ的服務可以持續下去。他認為這個重建事工是「從PCT開始,也在PCT結束」。

台灣教會公報社社長方嵐亭牧師致贈2017年教會週曆手冊給UCCJ牧長(林佳靜攝)

 最後,台灣教會公報社社長方嵐亭牧師也帶來2017年的教會週曆手冊送給UCCJ牧長,他以主題:「微光」的週曆手冊,祝福「每個人都是微光,聚集起來可以成為照亮人群的光茫。」,以此紀念PCT與UCCJ彼此堅定的友誼。

第15屆PCT與UCCJ宣教協議會在台南關子嶺舉行(林佳靜攝)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