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3790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6/5/5
大韓耶穌教長老會(PCK)在台宣教會幹部拜訪PCT


作者/林佳靜報導

照片自左至右:김태희金台熙宣教師(PCK在台宣教會會計,與新竹教會合作)、최성은崔性恩宣教師(與啟信教會合作)、조병래趙秉來宣教師(PCK在台宣教會會長,在高雄韓國教會牧會)、長老教會總會普世幹事葉景安牧師、윤재성尹在成宣教師(PCK在台宣教會總務,與景美浸信會合作)、정안진鄭安珍宣教師(在中台神學院教書)

 大韓耶穌教長老會(PCK)5位在台宣教會幹部, 5月5日上午拜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PCT),由普世關係委員會幹事葉景安牧師接待。為了解PCK在台宣教師的困境與需要,雙方達成初步共識,希望重新召開睽違已久的宣教協議會,每年至少會面一次,彼此瞭解宣教的需要與挑戰,在總會夥伴關係的基礎上,加強兩教會的互訪、交流,促成事工的合作。

 去年9月,大韓耶穌教長老會(PCK)與韓國基督教長老會(PROK)聯合舉辦設教100週年紀念大會,總會副議長Sudu Tada及助理總幹事徐望志教授曾代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出席。大韓耶穌教長老會(PCK)第100屆總會會長蔡永南牧師也曾致函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1屆總會通常年會表達問候。

 PCK在台宣教師共有12位,分別在台北、新竹、台中、高雄等地宣教,PCK宣教師並組成在台宣教會,每三個月聚會一次。根據PCK在台宣教會會長조병래(趙秉來)表示,1973年PCK與PCT曾簽訂第一次宣教協議,1993年第二次簽約,至今兩教會已有23年未再召開宣教協議會。為此,總會普世幹事葉景安牧師回應表示,將積極與PCK總會聯絡安排召開宣教協議會的可能性。

 會長조병래(趙秉來)提到,差派宣教師到台灣,除了申請簽證及居留證ARC(Alien Resident Certificate)較困難以外,還要克服學習華語、認識台灣文化及與地方教會的事工配搭。葉景安牧師期盼兩教會能在總會的夥伴關係上建立基礎,PCK在台宣教會也能成為溝通的管道,將來宣教師與總、中會及地方教會的配搭會更順暢。

 目前PCK有兩位宣教師與新竹中會新竹教會、啟信教會有固定合作關係。宣教師김태희(金台熙)每週日下午3點,使用新竹教會場地舉行韓語禮拜。宣教師최성은(崔性恩)則在啟信教會牧師呂崇正的協助下,一邊推動門徒訓練,一邊學華語。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