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2460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8/27
德國柏林青年志工Jonas 完成高雄海員漁民中心一年服事回國


作者/總會普世關係委員會幹事葉景安牧師

Farewell party for Berlin Mission youth volunteer,Jonas Schmitz, who has completed his 1 year service in Taiwan at PCT Kaohsiung Seamen/Fishermen Center.( Photo by Ching-An Yeh)

 來自德國柏林的19歲青年Jonas Schmilz,在高中畢業後,想藉由一年國際志工的體驗擴展生命的視野。他透過德國柏林福音教會(EKBO/Berlin Mission)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的安排,去年9月,他來到高雄小港參與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中心的服事。今年8月底,一年服務期滿,即將回國。8月26日下午,高雄海員漁民中心陳炳勳牧師、助理、社工師及總會普世關係委員會幹事葉景安牧師、宣教師韓麗絲及助理施瑞雲,一起為他送行。

 德國柏林福音教會從40多年前開始,每年派遣教會青年在他們進入大學之前,到國外夥伴教會/機構從事志願服務一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去年十月開始,也首次與柏林福音教會根據2013年七月雙方宣教協議內容,每年接納一位德國志工。

 德國柏林福音教會的青年志工計畫分成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遴選與訓練,為期一年。柏林福音教會再根據報名高中生的專長、之前的志工經驗以及志願書,挑選適合的人選到適合的服務夥伴教會/機構,並給予行前集訓。第二階段是為期一年的國外志願服務,是需要每年7月至9月開始,包括職前訓練、實際工作、期中評估、以及離台前的評量。第三階段是回國後的評估以及回饋。很重要的,擔任過國外志工的參加者,將共同協助下一年的遴選與行前訓練。

 Jonas Schmitz (19歲) 是第一位來台灣的柏林福音教會青年志工,他父親在大學擔任教授,所執教的系所與台灣高雄某間大學有學術合作,所以Jonas通過父親可以說與高雄有些淵源。因為德國柏林福音教會長期支持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所屬高雄漁民中心,所以總會特地通過平安基金會與漁民中心合作,讓德國青年可以通過一年的志願服務,了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是如何關心本地漁民、船員、其家屬,以及越來越多的外籍漁工與船員。

 根據海員漁民中心的回報,Jonas Schmitz在台灣的志工,讓他能夠認識很多台灣年輕人,也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關懷弱勢族群的事工有第一手經驗。代表總會,在此感謝高雄海員漁民中心的陳炳勳牧師、助理以及社工師們共同協助這次Jonas Schmitz的志願工作,也期待下個月開始的第二位志工Lena Bergmann也能有豐富學習與服務的一年。


資料提供單位: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