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2979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1/12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 首度拜訪總會事務所


作者/林佳靜報導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何璽夢(右三)、大安教會羅聯昇牧師(右二)、以色列駐台辦事處媒體與公共事務官蔡佳芳等人拜訪總會事務所(林佳靜攝)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何璽夢(Representative Mrs.Simona Halperin)一行人,1月12日上午10時45分,在七星中會大安教會羅聯昇牧師的陪同下,首度拜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事務所,由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助理總幹事鄭英兒牧師、總會普世幹事葉景安牧師接待。雙方初步共識,希望能從今年開始合作舉辦教牧講座、籌組以色列聖經考察團及宗教領袖對談等活動。

 成立於1993年的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ISECO),主要是扮演台灣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2010年8月上任的代表何璽夢,於任期內致力於發展以色列和台灣雙邊經濟、文化及觀光上的合作與發展。總會普世幹事葉景安牧師表示,根據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安全官藍天明(Ran Tamir)的初步了解,這應該是ISECO第一次拜訪PCT。

 何璽夢表示,台灣人對以色列的認識,深受媒體的影響,其實並不是全面性的了解。以色列代表處希望透過與台灣最大教派的長老教會合作,加強以色列人與基督徒之間有更多的宗教對話與彼此認識。

 較具體的作法,何璽夢期望,每年能與長老教會合作舉辦教牧講座,針對宗教對話、和平共存等議題,讓眾教會牧者認識以色列現況。將來也能配搭總會大專神研班事工,或是籌組以色列聖經考察團,讓台灣教會青年有機會進一步認識以色列的風土民情。她期待促成猶太教與基督教的宗教領袖對談。初步考慮,每年可利用逾越節或以色列新年節期,邀請基督徒一同共進晚餐。

 昨(11日)禮拜天,何璽夢受邀前往大安長老教會專講。剛好昨日法國巴黎有超過100萬民眾,與40多國領導人一起參與抗議恐怖主義的「團結大遊行」。何璽夢說,世界各國領袖的共同點都是反對以武力來解決種族、宗教、文化的衝突,而主張應以和平、非暴力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