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2479 上一則 |
發布日期:2013/11/7
WCC新任中央委員選舉名單公布 鄭仰恩牧師當選中央委員


作者/林佳靜報導

 在韓國釜山召開的第十屆普世教會協會會員大會,日前選出新的中央委員。普世教協會議共選出150位中央委員,將在這每7年一次的會期間,成為主要的決策單位。

 150位新當選的中央委員比例分配:女性39%,男性61%,青年13%,原住民5%,身心障礙者2%,牧師68%,及32%的平信徒代表。提名委員會是從345個會員教會中,提出候選名單。這幾天,將再選出25位執行委員,1名主席及2名副主席。

 總會助理總幹事鄭英兒牧師說,從選出的150位中央委員名單中可看出,大會考慮很多。普世教協的經驗提醒我們,如何在選舉教會會議代表時,不只是考慮性別、牧師或平信徒的比例,也要注意到青年、原住民及身心障礙者。

 鄭牧師說,從普世教會學習到,生命的上帝,常常在提醒我們,如何往公義與和平的路上走。「和平」也可以翻譯為「平安」。如何往平安、喜樂的路去行,也是二千多年來,教會共同的使命。

 在普世會議期間,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助理總幹事徐望志教授及普世幹事葉景安傳道師,每天都努力把握機會與各國教會代表建立關係,增進普世教會對於台灣的認識,期使與普世教會進一步建立邦交關係。

 鄭英兒牧師說,亞洲地區共有25位中央委員,台灣取得1席,中國取得2席。此次鄭仰恩牧師當選中央委員。每次召開中央委員會議時,台灣將有機會與中國代表對遇,特別需要眾教會代禱。求神賜下智慧及憐憫,做出符合上帝心意的決策。

資料來源:http://erc.pct.org.tw/enews.aspx?strContentid=C2013110700001&strBlockid=&strDesc=Y&strASP=enews

其他最新消息可參考WCC官網:http://wcc2013.info/en

相關檔案下載:
第十屆普世教協選舉名單統計.pdf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