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2354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2/11/1
World day of Prayer 世界公禱日 青年志工近況更新 – 薛俐文


World day of Prayer 世界公禱日 青年志工近況更新 – 薛俐文

大家平安:

我在德國已經待了7個月,從6月到10月是Himmelsfels基金會最繁忙的季節,這幾個月幾乎每一個禮拜都需要接待來自不同教區的教會青少年(為他們的堅信禮做準備),此外Himmelsfels基金會也辦了4場營會,其中三場是給8-16歲的小朋友參加,另外一場則是16-30歲的青年。營會期間負責帶領他們工作坊(製作鑲嵌藝術、射箭…)、供餐、洗碗等等,也和他們有好的交流,他們詢問我很多關於台灣生活的日常,例如天氣、食物、語言。

世界公禱日的部分,目前已經舉辦兩場研討會(一場線上一場實體),參與者問的問題包羅萬象,例如政治、歷史、日常生活…等等,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問題是關於國家認同,我向他們表明台灣不只是國家,也是我生長的地方,隨著世代的推進,年輕一代已將台灣視為國家(包含我自己)。雖然因著政治因素許多國家都還沒承認台灣,但是大家都很清楚知道台灣有領土、人民、政府和主權,四大國家組成要素都有了,無論哪一國人(包含中國)想入境台灣也都需要辦簽證,我們現在致力於用自身實力在國際社會中被看見,例如奧運、世界麵包大賽…。8月底開始籌備世界公禱日位於Himmelsfels基金會的展覽,我和Ute牧師討論過後決定呈現台灣歷史文化和現況,歷史文化包含三個要素:原住民、漢人移民以及殖民,現況則是從台灣近代史(戒嚴時期)延伸到現今議題包含太陽花學運、女權、核能議題等等…。目前已經有一組德國世界公禱日地方團體來看展,我們有良好的交流和互動,他們也有良好的收穫,也懇請大家代禱吸引更多德國人來看展。

以上是6-10月的近況分享以及相關照片如附檔,之後會陸續更新近況。

敬祝 以馬內利、主恩滿溢

俐文

2022.10.31

相關檔案下載:
薛俐文志工近況 Jun - Oct.pdf
德國世界公禱日研討會記錄 0701-04.pdf

資料提供單位: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