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1733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8/5/2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致印尼教會協會Persekutuan Gereja-gereja di Indonesia (PGI) 關懷慰問函


主內敬愛的印尼教會協會:
願恩惠平安從上主和主耶穌基督歸於您們。

得知5月13日於泗水市發生炸彈攻擊事件,有三間基督教和天主教的教會被攻擊,14日警察總部亦遭到攻擊,造成26位基督徒喪生及50多位受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向印尼教會協會(PGI)以及受難者與家屬表示關懷和慰問,祈求上主安慰並撫平傷痛,暴力與恐怖止息,在耶穌基督的愛與盼望之中,實現公義與和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印尼教會協會同為亞洲教會協會(CCA)的會員教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告白》告白教會是「和解的使者」並「通過愛與受苦,成為盼望的記號」。因此,當暴力恐怖所引起苦難時,提醒普世教會需要持續祈禱與合作,跟隨耶穌基督,在不安與苦難中,帶來和解、平安與盼望。
祈願我們跟隨耶穌基督的腳步,以尊重、謙卑的態度面對不同的宗教信仰者,學習主基督以慈愛、包容和對話的方式,促使不再發生暴力恐怖的攻擊,保障人權,使公義和平實現。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熄的燈火,他不吹滅。他要給人類帶來持久的正義。」(以賽亞書42:3)

「慈愛忠信彼此相迎;正義和平互相擁抱。」(詩篇85:1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議 長 薛伯讚
總幹事 林芳仲

主後2018年5月18日


資料提供單位:普世關係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