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5021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6/5/30
泰國基督教會宣教師蘇傳通在台灣按牧感恩禮拜


作者/林佳靜報導、攝影

泰國基督教會蘇傳通牧師與泰國朋友合影(林佳靜攝)

 為了關懷大台北地區泰國人的需要,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泰國基督教會(CCT)合作,由CCT差派宣教師蘇傳通(Thuanthong Sodthaisong)於2008年12月來台,開拓以關懷在台泰國人為主的牧會工作。這些年來透過七星中會中山教會資助主要經費,於新北市三重區二重埔工業區設立「泰國宣教中心」。

 5月29日下午3時,在泰國朋友的見證下,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主辦,在台北中山長老教會舉行蘇傳通傳道師封立牧師禮拜。泰國基督教會第7區會主席卓聖時長老與曼谷黃橋長老教會等派十二人代表團來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Sudu Tada牧師在禮拜中講道,北部大會、阿卡小組代表也前來參加聖典。

總會議長Sudu Tada牧師勉勵泰國朋友在台灣勇敢作夢(林佳靜攝)

 感恩禮拜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北部大會議長呂崇正牧師負責司會,七星中會副議長林憲懋牧師祈禱,泰國阿卡發展基金會董事林輝煌長老讀經,中山教會喜樂詩班頌讚。身兼總會普世關係委員會主委的總會議長Sudu Tada牧師以「勇敢作夢」為題講道,勉勵泰國朋友在台灣勇敢作夢。Sudu Tada牧師說,在異地生活,如同聖經故事中的約瑟一樣,必然會面對挫折,要學習謙卑順服,願意讓自己的生命成為他人的祝福,以成就上帝的心意。最後他還當場獻唱一首詩歌<唱出希望>,祝福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泰國基督教會的宣教工作。

泰國基督教總會第七區會陳國漢牧師(左)主持誓約儀式

在泰國朋友的見證下,蘇傳通宣教師接受牧師團按立(林佳靜攝)

 接著由泰國基督教總會第七區會主席卓聖時長老宣告,封立蘇傳通傳道師做泰國基督教會派駐台灣宣教師。並由泰國基督教總會第七區會陳國漢牧師及牧師團一同為蘇傳通按手祈禱。

蘇傳通牧師全家福(林佳靜攝)

 七星中會中山教會葉啟祥牧師介紹蘇傳通在台的宣教事工及其家屬,有妻子蘇達樂以及一子Thissadee(蘇智得,現年10歲)、一女Thaksaorn(現年4歲)。葉啟祥牧師表示,目前設在二重埔的泰國宣教中心,每主日有30至40位會友參加。中心鼓勵會友參加查經聚會及泰國聖經函授課程,並舉辦音樂教學,包括西洋樂器及泰國傳統樂器;或開辦中英文教學及電腦操作課程,吸引泰國朋友參加。每逢情人節、潑水節、泰國母親節、父親節及聖誕節,中心也會舉辦特別的節慶活動。今年4月,有4位泰籍朋友在中山教會受洗。

 會中泰國教會第七區會主席卓聖時長老及副主席張福佳長老也獻唱一首泰國詩歌<愈事奉愈甘甜>並致贈禮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普世幹事葉景安牧師也致賀詞,期勉透過七星中會以及全體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弟兄姊妹的協助,蘇傳通牧師的在台泰國人宣教事工能更加拓展。最後,第七區會黃橋禮拜堂長執會主席林俊興長老也代表致謝詞。

泰國教會第七區會主席卓聖時長老(右)及副主席張福佳長老(左),
獻唱泰國詩歌<愈事奉愈甘甜>(林佳靜攝)

第七區會黃橋禮拜堂長執會主席林俊興長老代表致謝詞(左)

 蘇傳通的輔導牧師林增坤會後受訪表示,蘇傳通是個很內向的人,他曾在新加坡工作,也在當地信主,回到泰國,他深切明白異鄉的勞工需要福音,就回到泰國讀神學。剛好當時林增坤牧師擔任北部大會「阿卡宣教執行小組」執行長,黃橋教會就跟他商議,希望差派蘇傳通到台灣向泰國人傳福音。傳道初期,非常辛苦,蘇傳通會主動到泰國勞工下班常去的餐廳,與他們做朋友。因為泰勞在台的時間並不長,流動率很高。像這樣充滿挑戰的宣教事工,未來需要有更多教會弟兄姊妹願意投入參與這個宣教禾場。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與泰國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代表合影(林佳靜攝)

泰國基督教會蘇傳通宣教師在台封牧按立感恩禮拜影片(林佳靜攝)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