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2097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6/24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拒登機 德國柏林傳道會無法參與宣教150高雄場感恩禮拜


作者/林佳靜報導

2013年6月,柏林傳道會主任Dr. Roland Herpich牧師(左一)及副主任Dr. Christof Theilemann牧師(右一)曾拜訪總會事務所。(林佳靜攝)

 原本受邀來台參加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高雄場感恩禮拜的柏林傳道會(Berliner Missionswerk)貴賓,日前在柏林機場遭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拒絕登機,以致無法前來參加活動。德國柏林差會登機遭拒後,立即向中國南方航空表達不滿,並告知德國外交部及聯繫德國廣州領事館與德國駐台辦事處,目前正透過法律途徑向中國南方航空提出抗議及要求說明。

 負責接待國際貴賓的總會普世關係委員會幹事葉景安牧師表示,他是在6月13日下午收到通知,得知柏林傳道會主任Dr. Roland Herpich牧師及副主任Dr. Christof Theilemann牧師,按照預定行程前往機場,卻在柏林遭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拒絕登機。葉景安牧師說,德國公民在中國有72小時的落地免簽證的待遇,他們以前也到過中國並無此問題,沒想到此次居然登機被拒,只好取消行程。

 登機遭拒後,德國柏林傳道會立即向中國南方航空表達不滿,認為中國南方航空違反了法律給予歐盟旅客的權益。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答覆是,他們是從駐柏林的中國大使館以外的管道取得資訊,而做此決定。並未提供明確的理由。柏林傳道會已將此事告知德國外交部,並聯繫德國廣州領事館與德國駐台辦事處。柏林傳道會也將繼續在律師的協助下,向中國南方航空提出抗議及要求說明。

 為此,柏林傳道會也正式來信向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表達歉意,並表示很重視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之間的事工夥伴關係,也重申將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繼續保持合作。

 葉景安牧師表示,柏林傳道會來台訪問已籌備一年多,原本預計從柏林經巴黎,再到廣州,再從廣州搭機到台灣。原本預定參加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高雄場感恩禮拜,也安排要參訪高雄海員/漁民中心、總會事務所及拜會德國駐台辦事處,結果只好完全取消。在感恩禮拜會場中,其他從德國來台的趙有源牧師等人聽到此消息,也表達關切與憤怒。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表示,柏林傳道會早期在廣州設有差傳機構,原本他們預計要去探視,卻無法成行。「到底什麼原因不讓他們上飛機?」他認為,中國南方航空應該給個理由。


資料提供單位:總幹事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