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3094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6/1
亞洲基督教協會雅加達大會 PCT教會青年黃欣怡當選新任執委


作者/林佳靜報導

PCT正代表:羅光喜牧師、黃欣怡神學生。台灣教會合作協會(NCCT)代表:徐望志教授、林景熙牧師、伊布.坎普丹(Ibu Kanbudan)牧師、陳佩儀牧師。曾菀妤受選成為此次大會籌備服務同工。林明珠老師繼續以即將卸任的總委成員身分參與。黃伯和牧師以PTCA (亞洲神學與文化事工)代表受邀為大會的普世機構夥伴。(徐望志教授提供)

 亞洲基督教協會(CCA)五年一度的大會,5月20-27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PCT正代表:台南神學院羅光喜牧師、台灣神學院神學生黃欣怡及台灣教會合作協會(NCCT)代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徐望志教授、壽山中會鳥松教會林景熙牧師、布農中會中野教會伊布.坎普丹(Ibu Kanbudan)牧師、台北大專學生中心陳佩儀牧師及大會籌備同工曾菀妤等皆代表參加。PCT代表在CCA大會中被推派擔任重要職務,其中教會青年黃欣怡當選新任執委會委員。

 亞洲基督教協會是由17個國家教會協會(NCC)代表和106個會員教會在21個亞洲國家地區所組成的普世合一組織,包括:紐西蘭的奧特亞羅瓦、澳大利亞、孟加拉國、不丹、緬甸、柬埔寨、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亞、伊朗、寮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斯里蘭卡、台灣、泰國和東帝汶。CCA致力於婦女、男子、青年、神職人員和教友在教會和社會中的平等參與。

Dr. Mathews George Chunakara當選亞洲基督教協會總幹事。(翻攝自CCA網站)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徐望志教授表示,此次大會超過450位參加。CCA新任總幹事Dr. Mathews George Chunakara是印度Mar Thoma東正教派出身。徐望志教授被推選為「先知性事工與合一倡議」的事工方向小組主席,他並應邀擔任「亞洲軍備化與核能化」對話小組的講員。PCT教會青年代表黃欣怡被推選擔任公共議題委員會的成員,及當選新任的執委會委員。

 大會中,徐教授參加北東亞教會領導者論壇。今年的論壇聚焦在尼泊爾地震的援助。台灣代表團在大會臨時會的修改憲章會議中,由羅光喜牧師、黃欣怡代表發言,極力爭取在新憲章中的執委會能維持一個國家一個代表。可惜由於經費的考量,此一建議未被接受。會後,香港代表還特別擁抱黃欣怡,表達支持PCT的立場。

 與會期間,韓國的NCC也特別安排所有的韓國教會的代表與台灣代表討論共同關心的問題。這些韓國代表包括救世軍、衛理公會、聖公會和韓國基督長老教會(PROK)等教派,均熱烈地表達他們對PCT的支持。

 台灣代表也邀請了菲律賓NCC總幹事Father Rex、菲律賓聯合基督教會(UCCP)總幹事、Mariza主教和UCCJ宣教幹事加藤誠共進晚餐,感謝他們過去幾年在CCA真誠的支持。

 徐望志教授說,中國基督教協會(CCC)有兩位成員受邀為此次大會的貴賓,並安排讓他們在大會中向與會代表請安。其中一位是中國基督教協會的總幹事闞保平先生。徐教授認為,5年後,中國基督教協會可能會考慮加入CCA,若他們有條件的加入,PCT也要有所因應,爭取亞洲夥伴教會的支持。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