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2392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1/22
為IS人質後藤健二、湯川遙菜 平安返家祈禱


作者/林佳靜綜合報導

2014年,後藤健二前往敘利亞的自拍短片

 1月20日下午,伊斯蘭國(IS)武裝組織在網路上傳影片,要求日本72小時內付2億美元,以贖回2名日本人湯川遙菜(Haruna Yukawa)、後藤健二(Kenji Goto)。隔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普世幹事葉景安牧師隨即接獲來自日本宮城縣名取教會牧師荒井偉作(Isaac Arai)的代禱消息,發現後藤健二原來是日本基督教團「田園調布教會」(Denenchofu Church)會友,這幾天,該教會弟兄姊妹都一同聚集,迫切為他們能平安返家祈禱。

 據媒體報導,42歲的湯川遥菜是私人軍事服務公司經營者。去年7月28日入境敘利亞,與敘利亞反抗軍同行。去年8月,湯川在阿勒坡近郊被「伊斯蘭國」武裝份子綁架。

 1967年出生於日本宮城縣仙台市的後藤健二(Kenji Goto)則是著名的戰地記者。1990年代受洗後,與妻子皆在日本基督教團位於東京的「田園調布教會」聚會。1996年,他在東京設立一家「獨立新聞社(Independent Press)」,長年關心動亂地區的難民、貧困、愛滋病及兒童等。他專門供稿給日本各大新聞媒體,並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聯合國難民署等單位,提供非營利的媒體支援工作。

 去年4月,後藤前往敘利亞採訪時,認識湯川遙菜。去年10月,後藤曾告訴友人說要到敘利亞尋找被綁架的湯川。根據日本富士電視台報導,後藤還曾自拍影片表示,「這都是我自己的責任,日本的各位請不要責怪敘利亞的人民。我一定會活著回來的。」去年10月22日他從日本出境,經由土耳其,前往敘利亞,然後在當地雇用熟知敘利亞情況的男嚮導,前往北部的城市阿勒坡。去年11月上旬,他曾以電話告知在土耳其的友人說,「在敘利亞,遭到同行嚮導的背叛」。失去音訊後,家人就接獲自稱伊斯蘭國成員的人寄發電子信件要求贖金。

 去年3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曾組團到日本仙台,參加由日本基督教團所舉辦的「對抗核能安全神話」國際會議,而結識日本宮城縣名取教會牧師荒井偉作。荒井偉作牧師從教會界得知消息後,隨即告知總會普世幹事葉景安牧師。這幾天,田園調布教會的信徒都聚集在教會,為人質的安危及其家人迫切祈禱。葉景安牧師也呼籲台灣教會肢體,一同為日本政府能有智慧處理問題,並為後藤健二及湯川遙菜平安返家祈禱。

2012年,後藤健二接受電視台採訪,說明敘利亞戰亂情況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