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次數:440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2/8/19
2022緬甸基督長老教會夥伴圓桌會議-林偉聯牧師


PCM RT Conference 在PCANZ的Rev. Phil King的主持下會議順利進行,PCM向大家報告教會近況,提到邊境的Hakha Synod有些信徒逃離到Mizoram , India, Agape Hospital 的遷建計畫得到許多挑戰,但大家對其需求、時程以及優先性提出質疑,主席最後提議成立一個subgroup,邀請有醫院的教會來處理後續的問題。

TTC神學院的宿舍增建計畫沒有得到支持,但神學培育的獎學金等各教會依舊提供。該院教授Dr. Ling Zaw強調農業計畫常在技術團隊離開後又回到原狀,希望有辦法解救,PCT則提供二個全額農業訓練獎學金,讓學生有機會到台灣來學習農業技術以回國效力。

婦女及青年問題如常,吸毒及販毒為軍政府許可且從中獲利,任何對抗政府的提案都遭到否決,連上次發布對軍政府抗議的聲明也沒有受到信徒的重視,也沒有政府的迫害。這次會議增加PROK、PCUSA、PCIreland、WCRC等代表。PROK允諾協助並替CWM解決匯款的問題,但細項回國再處理。PCANZ、PCUSA及PCIreland維持現狀的支持,WCRC則期待PCM能加入在WCC及ACT Alliance 的架構下尋求幫助,地主PCSigapore則未表示意見。

明珠老師有稍微提到彰基海外醫療團的事工,我私下有跟PCM-GS提到彰基海醫中心也有訓練計畫,可送醫護人員以及院牧來台受訓,他則期待PCT的醫院能兌現多年前的承諾。此次會議CWM議長及總幹事全程參與,結束後有參觀CWM Headquarters ,PCUSA Rev. Phillip Woods休息時間有問我對Pelosi訪台的看法。


資料提供單位:普世